重庆大足石刻特展将于9月17日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09-14 10:40: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9月1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殊胜大足——大足石刻特展”将从9月17日至11月17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为期两个月。

(加急)【原创】重庆大足石刻特展将于9月17日亮相中国博物馆_fororder_1

参展文物 摄影 罗国家

  “殊胜大足——大足石刻特展”的展厅位置设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北4展厅,展出面积约1000平方米,展览文物数量共82件(套),包括宋代至明清石质文物66件。其中,大足石刻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释迦牟尼佛像、观音像和香炉等也将组团参展,另外还有3D打印复制品、纸质线描图、千手观音修复工具和试验手等展品16件。

(加急)【原创】重庆大足石刻特展将于9月17日亮相中国博物馆_fororder_2

参展文物 摄影 罗国家

  本次展览采用“图片+实物+声光电+科技+智慧+数据经济”的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展现大足石刻。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表示,本次展览的举办,有利于让崖壁上的石刻“活”起来,让国博中的国宝“动”起来,让遗产里的中国“亮”起来。

  近年来,大足区积极开展“心系敦煌、牵手故宫,走进国博”主题活动,已与敦煌、云岗、龙门四家建立起了四大石窟发展联盟。大足石刻研究院和敦煌研究院、龙门研究院、云岗研究院已经紧紧抱在一起,为中国石窟的研究、保护和利用作出积极的贡献。

  大足石刻研究院院长黎方银谈到 ,推广大足石刻文化,让大足石刻走出去,让更多的人分享大足石刻的精彩。近年来,大足区紧紧围绕“四百工程”,让展览走进博物馆、让讲座走进学堂、让书籍走进图书馆、让微视频广为传播。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展览是继2001年“世界遗产——中国大足石刻”大型图片展览在中国历史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前身)展出后,大足石刻文物第二次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亮相。9月17日,“殊胜大足——大足石刻特展”开幕式、《天下大足》主题发布活动将举行。展览期间将推出《天下大足》MV和《天下大足》球幕特种电影,一部8K球幕电影也将在国家博物馆首映。本次展览免费对所有游客开放,游客需遵守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进行预约和进馆。(文 张世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