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大咖”齐聚重庆巫溪县红池坝镇 共同见证大山“蝶变”
2021-06-04 18:26: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6月3日,以“文旅引领促发展,乡村振兴谱新篇”为主题的文艺“大咖”采风行活动在重庆市巫溪县红池坝镇华侨城巴渝民宿正式启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04165338

采风团合影留念 摄影 杨坤海

  据悉,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巫溪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巫溪分公司承办,活动时间为期三天。采风活动中,30余名知名作家、书画家、诗人及摄影家、媒体团组成的采风团走进了红池坝镇华侨城巴渝民宿项目示范区、九坪村民宿院落,游览了茶山村片区民宿客栈群落、渝富书院等项目。

  据了解,红池坝镇九坪村曾是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山高谷深、路狭崎岖的地理条件,就是重庆巫溪县红池坝镇曾经的真实写照。

  当前,红池坝镇打造了九坪、茶山、渔沙等农旅融合示范片7个,同时,仅用了两年不到的时间,完成了“红池云乡”国家3A级景区创建;茶山村还获评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中国美丽休闲村”,实现了“农田变景观、农村变景区、农房变民宿”的目标。

  采风团来到茶山村渝富书院暨脱贫攻坚展览馆,感受了红池坝镇乡村的“蝶变”。书院陈列了红池坝镇脱贫攻坚过程中重要的实物、照片、视频,多角度展现了市、县、镇村各级干部、人民群众攻克深贫的生动画面,真实地记录和留存了红池坝镇脱贫攻坚进程。

  巫溪县委常委、红池坝镇党委书记王仕杰介绍,书院的前身是D级危房,也是茶山村最破旧的房屋。村里按照脱贫攻坚政策解决村民住房问题后,由村集体对这三间房进行了收储,并改建成渝富书院暨脱贫攻坚展览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04165400

采风团参观展览馆 摄影 杨坤海

  重庆华侨城巫溪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乡村特色民宿是乡村旅游的标配,合理的乡村民宿规划和发展,不仅能增加农民经济收入,也能够提升乡村的整体文化底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华侨城还计划整合多方资源成立红池坝民宿服务平台,在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等方面为村民提供行业咨询、营销策划、人才培训等服务。目前,九坪村民宿规模效应逐渐形成,以前不愿意发展旅游的村民也纷纷自发兴建民宿、餐厅等。

  采风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采风活动,真切地感受到了乡村振兴为红池坝镇带来的巨大改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