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区人力社保局“五位一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4 15:49: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胡明珠):近日,重庆市渝北区人力社保局着眼于新时代人社理论学习、素质提升、成果转化等,“五位一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创】重庆渝北区人力社保局“五位一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524152543

渝北区人力社保局党员干部赴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供图 渝北区人力社保局

  据悉,在5月中旬,渝北区人力社保局邀请了区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高建民做“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主题宣讲,让在座党员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

  此外,渝北区人力社保局领导干部结合实际讲专题党课。从4月起,领导干部到分管领域讲专题党课,从人力社保领域反映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更加注重公平性、可及性、整体性的发展理念,以小见大,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

  渝北区人力社保局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这个“全平台”,开展“身边的榜样”学习讨论,目前已学习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渝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先进事迹、“珍贵的感谢信”两个主题,通过树标杆、传帮带,引导干部职工见贤思齐;设置“党史学习人人讲”环节,支部委员、普通党员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加深了与英雄人物的情感共融共鸣,提高了学习的感染力。

  4月底,渝北区人力社保局分两批组织党员参观了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和铜梁西郊绿道,实地了解邱少云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以及抗美援朝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

  为“以赛促学”深化学习教育效果,渝北区人力社保局举行了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宣讲、“微心得”分享比赛。4月底,在铜梁西来村村委会现场开展的“微党课”比赛上,6名党员围绕抗美援朝、反腐倡廉、党史等主题讲“微党课”,党员现场打分评选出优秀“微党课”2堂。各党支部在广泛开展学习交流的基础上,积极推荐优秀学习心得,24篇作品分别获得不同的奖项,全局上下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

  在此基础上,渝北区人力社保局大力开展“学史力行五心行动”,即促就业增岗位“定心”行动、扩参保稳增长“暖心”行动、聚人才提技能“舒心”行动、治欠薪促和谐“安心”行动、增效能强服务“贴心”行动,强化人社服务品牌创建,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工作实效,为推动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