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21-05-07 18:21: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田渝兵):5月7日,来自重庆忠县县委宣传部消息,为坚定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重庆忠县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体系优势和动员能力,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忠县充分考虑不同学段学生的接受特点,通过观影、诵读、快板、三句半、情景剧等青少年易于接受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贴合少年儿童的理解能力,忠县组建起“小小红色讲解员”队伍,为“小听众”讲解党史30余场。

  忠县依托“忠县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学党史·忠青行”专栏,定期推送党史知识;在忠县图书馆内增设“党政有声书馆”,购置了上万册有声党史图书,为青少年提供定制化的有声阅读、专家论坛等服务;开设“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使党史学习教育蔚然成风;积极开展“阳光少年——快乐合唱3+1”音乐下乡行公益培训,用音乐讲好党史故事。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已覆盖忠县700余个团组织的1.7万余名青少年。

  同时,忠县通过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演讲比赛,组织“青年讲师团”走进学校、社区、农村、企业等青年聚集地,激发青年人的学习热情;大力发挥本区红色阵地的渠道作用,开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组织青少年学生现场参观学习,引导团员青年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党的成就,增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此外,忠县还大力开展“厚植文化自信·争做时代新人”小小志愿者实践活动,深入打造“紫藤花”“河小青”“洁小青”“林小青”“站小青”“小小志愿者”等志愿服务品牌,鼓励广大志愿者开展垃圾清理、植树造林、巡河、照顾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将“红色的种子”广泛播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