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正式发布
2020-11-30 18:34: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11月28日下午,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的重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运营推广发布会在第18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成功举办,标志着全国首个省级层面、全品类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正式面向社会发布。

重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正式发布

发布会现场 供图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明清,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柯等出席发布会并为品牌揭牌。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相关负责人、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嘉宾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巴味渝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由重庆市委、市政府主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要求,以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为切入点,于2017年打造建设,是全国首个省级层面、全品类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重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正式发布

“巴味渝珍”品牌形象点亮仪式 供图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

  作为覆盖全域全品类全产业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品牌与重庆已申请、使用和建设的单产业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之间构成互相支撑和背书的金字塔型品牌结构,最终形成以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为龙头、区县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支撑、国家级和市级农业龙头企业产品品牌为主体的重庆农产品品牌体系。

  发布会上,重庆市鱼泉榨菜(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汇达柠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二圣茶业有限公司、重庆秋霞食品餐饮有限公司、重庆市磁器口陈麻花食品有限公司、重庆三磊田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美亨柚子种植股份合作社、云阳县鑫焘菊花种植股份合作社、重庆派森百橙汁有限公司、重庆奇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个企业获得“巴味渝珍”品牌授权。据悉,截至2020年10月,全市共有238个企业499个产品获得“巴味渝珍”授权。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重庆市现代农业品牌服务促进中心分别与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签署宣传推广战略协议,与永辉超市、京东、盒马鲜生等平台签署友好合作战略协议,与“愉哈哈精品农业综合服务平台”签署平台入驻协议。

重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正式发布

现场签约发布会现场 供图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

  “活得浓墨重彩 吃得淋漓痛快”是“巴味渝珍”品牌口号,表达的不仅仅是重庆自身的自然环境、历史文脉、生活性格、饮食文化等内容,也是向消费者传达一种积极的价值观与人生观,更是向消费者传达一种无需担心质量安全只管尽情享用的信心。

  市农业农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每一个“巴味渝珍”品牌产品都有一个专属“身份证”,张贴在产品外包装上的量子云码,具有防伪和质量安全追溯功能。消费者扫描量子云码,就能直观看到农产品的认证信息和质量溯源信息。

  此外,为保证“巴味渝珍”品牌下产品优质,管理小组制定了严格的品牌管理、商标实施、品牌准入准出机制等相关规定,只有符合标准的产品及品牌才能进去“巴味渝珍”大家庭,而通过定期抽查,不合格产品也将被毫不犹豫“请出去”。(文 刘渝畅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