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种地标产品来渝参展十八届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2020-11-28 20:14: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2020年11月27日-30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11月27日,包括南宁火龙果、融水灵芝、恭城月柿等在内的20种广西特色的地理标志产品亮相农交会。同日,广西六堡茶、横县茉莉花茶品牌推介会举行,采购商、茶叶企业代表在现场进行了交流洽谈。

广西20种地标产品来渝参展十八届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活动现场 摄影 朱应霞

  参加本次展览的广西产品中,下半年上市的地理标志产品主要有南宁火龙果、恭城月柿、灵山荔枝、百色芒果、龙滩珍珠李、平南石硖龙眼等;广西全年供应的种植类产品则有融水灵芝、凤山核桃、金秀红茶、桂林罗汉果、桂平西山茶、靖西大香糯等;全年上市的养殖产品有钦州大蚝、桂平黄沙鳖、凌云乌鸡、宜州桑蚕茧、七百弄鸡、隆林猪、三江稻田鲤鱼。

广西20种地标产品来渝参展十八届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靖西大香糯 摄影 朱应霞

  在本届农交会上,广西展示的20种地理标志产品各有各的特色。其中,作为广西融水县重要的扶贫产业产品,融水灵芝也亮相本届农交会。据了解,融水灵芝地域保护范围为融水苗族自治县全县,位于广西东北部。融水灵芝保护地域面积40000公顷,保护产量90000吨。

广西20种地标产品来渝参展十八届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融水灵芝 摄影 朱应霞

  据悉,在公共品牌效益和示范样板的带动下,广西百色芒果产业快速发展。2019年,广西百色芒果种植面积131.43万亩,投产面积82.76万亩,产量62.74万吨。

广西20种地标产品来渝参展十八届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百色芒果 摄影 朱应霞

  本次展会展出的广西地理标志产品中,平南石硖龙眼、桂平西山茶、桂平黄沙鳖都来自广西东南部的贵港市。贵港市平南县是优良的石硖龙眼种植生产基地,是“中国石硖龙眼之乡”。这里的龙眼易离核、肉质爽脆。桂平西山茶又名棋盘茶、棋盘仙茗,是贵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桂平黄沙鳖是中华鳖的地方优良品系,其色泽光鲜、肉味鲜美、营养丰富。

  据了解,贵港全市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光热充足,无霜期长达353天,为农产品的发展提供了天然的“温室”。由于坐拥水土之利,贵港市盛产水稻以及各类农产品,是广西重要的粮食、蔗糖、林果、禽畜和水产品基地,素有“广西粮仓、鱼米之乡”的美誉和“中国第一糖城”的雅称。截至目前,贵港已发展出农产品地理标志12个,其中种植业产品10个、水产畜牧产品2个,涵盖果、查、鳖等9个品类,种植面积达64.053万亩,年产量达37.89万吨。(文 杨坤海 朱应霞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