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雨点荣登全球企业区块链发明专利排行榜
2020-08-13 08:21:40来源:重庆日报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重庆小雨点荣登全球企业区块链发明专利排行榜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刘壹刀)近日,由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20上半年全球企业区块链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重庆小雨点作为一家重庆孵化的新兴金融科技公司,以14项区块链发明专利荣登榜单第66位。

  据了解,本次榜单评选对2020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全球区块链技术发明专利公开申请数量进行统计分析,排出前100名企业。从事该领域技术研究的企业主要来自中国、美国、韩国和日本等国家、组织或地区。阿里巴巴(支付宝)、腾讯、浪潮排名前三位,而重庆小雨点排在了Ntt(日本最大电信服务提供商)、Paypal(美国领先国际贸易支付服务商)、eBay(全球线上拍卖购物平台)等国际知名企业以及建设银行、中国电信等头部企业前面,如此骄人成绩,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重庆小雨点CTO王凯宁博士告诉记者,重庆小雨点于2016年获批全国网络小贷合法经营资质,业务涵盖供应链金融、农业金融以及消费金融等综合信贷。一家深处重庆内陆城市的小公司为什么会超越国内外众多头部企业成为全球TOP100,看似偶然实则必然。得益于小雨点科技驱动金融创新发展,抢抓普惠金融区块链机遇,成为一家获得国家网信办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的小额贷款公司、国家级备案的金融类区块链平台、首届智博会区块链创新发展论坛支持单位、2019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典型企业。由此可以看出,重庆小雨点一直在区块链技术的研发赛道上快速前进,已经成功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多个场景,形成了一套完整、科学、标准化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在科技自主创新、运用、管理和保护方面迈入领先行列。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在全球的快速发展,技术的应用已经渗透到金融科技、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区块链不仅仅是一项技术,而是一种新思维,更是国家层面的基础建设,公司也会继续加大在区块链技术的研发投入,并不断探索技术链接产业生态,为更多产业发展赋能。”王凯宁说。截至今年6月,重庆小雨点共递交专利申请143项、涉外29件、国内申请114件,涉及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建模、风控等多个领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