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商行:有效打通金融助力经济恢复提振的“血脉”
2020-06-15 17:09: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认真履行金融国企责任担当,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瞄准企业复工复产扩产扩能的“堵点”、“难点”、“痛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创新服务、减费让利,倾力支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有效打通金融助力经济恢复提振的“血脉”。

【附链接】【B】重庆农商行:有效打通金融助力经济恢复提振的“血脉”

重庆农商行总行办公大楼 供图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

 服务实体只增不降

  疫情防控期间,重庆农商行在保证自身稳健经营的同时,推出多项务实举措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据该行2020年A股一季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末,该行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33.18亿元,增长3.05%,达4504.02亿元。

  从贷款投向看,一方面,该行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的贷款分别增加41.9亿元、5.4亿元、5.3亿元,有力支持了重庆地区地方经济发展。另一方面,该行已经向超4200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累计发放优惠贷款52.69亿元,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重庆农商行还先后创新推出了税易贷、订单贷、国内发票融资、科技型企业成长贷、增信贷和医保贷等多款弱担保信贷产品,不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倾力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纾困企业既减又让

  按照“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总体要求,重庆农商行坚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合理运用续贷、展期、减免贷款逾期利息等方式,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扩产扩能纾难解困。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行向定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名单内企业等发放贷款28725户,金额达223.3亿元;充分运用贷款优惠政策,对6000余户小微客户下调贷款利率,切实减费让利;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通过续贷、展期、调整期限等方式累计帮扶企业9340户,涉及贷款222亿元。

  同时,该行进一步减免小微客户贷款相关费用,如押品评估费、公证费、登记费等均由该行自行承担,进一步有效降低了小微客户融资成本。

  经营业绩稳中向好

  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恢复提振、高质量发展,最根本是自身要有坚实的发展基础。据重庆农商行2020年A股一季报显示,一季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行积极统筹谋划、坚定发展信心,各项经营业绩保持平稳增长。

  截至2020年3月末,该行资产总额达10493.4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95.59亿元,增幅1.90%,资产总额稳居全国农商行第一位;存款总额突破7000亿元大关,达7132.45亿元,较年初增长398.44亿元,增幅5.92%,存款总额创2008年成立以来历史新高;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达4504.02亿元;不良贷款率1.27%;拨备覆盖率382.41%,较上年末上升2.10个百分点。该行信贷资产质量经受住了疫情考验,风险抵御能力稳中向好。(文 刘渝畅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