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老外@Chongqing耍得巴适城市体验活动在重庆巴南启动
2021-06-11 18:34: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6月10日,2021年老外@Chongqing耍得巴适城市体验活动在重庆市巴南区丰盛镇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中,在重庆工作、生活的31名外国友人现场包粽子、学非遗、逛古镇、采摘翠红桃、打卡吉尼斯世界纪录之3D立体画,提前过了一个巴适的端午节。

  启动仪式上,外国友人们进行了精彩的非遗传承节目展演。他们上下舞动着手中的“姜家龙”,翻转、跳跃、旋转……展演结束后,来自贝宁、孟加拉国、乌克兰、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学徒代表递上拜师帖,奉上拜师茶,正式向巴南的木洞山歌、大渡口的堰兴剪纸、九龙坡的烙画等国家、市级非遗传承人拜师学艺。

【原创】“逛古镇、包粽子、学非遗”2021年老外@Chongqing耍得巴适城市体验活动在重庆巴南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11162718

外国学徒代表递上拜师帖  摄影 刘纪湄

  当天,巴南区还举办了非遗项目授牌仪式,为新列入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郑氏卤菜制作技艺、丰盛手工杆秤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代表授牌。

【原创】“逛古镇、包粽子、学非遗”2021年老外@Chongqing耍得巴适城市体验活动在重庆巴南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11162729

外国友人们一起包粽子  摄影 刘纪湄

  巴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巴南区拥有木洞山歌、接龙吹打等国家级非遗项目2项、市级非遗项目13项、区级非遗项目65项。巴南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为外国友人在巴南耍得巴适奠定了坚实基础。“老外@Chongqing”相关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参加活动的外国朋友达1214人次。

  启动仪式结束后,外国友人们来到丰盛镇彩色森林,打卡体验世界吉尼斯之3D立体画。他们深入精果林,采摘翠红桃,感受丰收的喜悦,体验巴南的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建设成果。

  此外,活动当天还开展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驻渝领馆巴南行活动。外国驻渝领事馆官员来到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参观东盟国际物流园、京东全球购、东盟商品集采城等地,感受巴南营商环境和对外开放情况,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据巴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巴南区精心设计了逛一回“网红”景点、赛一餐中外美食、采一篮田园瓜果、过一次传统节日、学一项中国非遗、听一个小康故事、学一种农耕技艺等系列城市体验活动,邀请外国友人走进巴南等区县参加非遗教学体验、打卡“网红”景点、过传统节日,感受“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的重庆魅力。活动将持续到12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