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大引强“结硕果” 重庆巴南签下206亿元“大单”
2024-04-12 14:33: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周利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4月12日,重庆市巴南区举行第一次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本次签约项目共计27个,总投资206亿元,聚焦“1246”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突出细分领域招大引强,涵盖生物医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个护美妆、新型显示、硅基光电子、软件信息等多条产业链,将为巴南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能级、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提供有力支撑。

招大引强“结硕果” 重庆巴南签下206亿元“大单”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摄影 田渝兵

  近年来,巴南区做足存量企业以商招商文章,积极引导惠科金渝、智飞生物、宗申集团等“老朋友”密集追加投资,“补仓”“追投”成为高频词,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成为新景象。

  本次集中签约项目中存量企业追加投资项目有8个。其中,恒安集团三度投资巴南,拟投资20亿元建设恒安三期项目,新建4条高档生活用纸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将达50亿元,年税收约1亿元;重庆渝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1亿元,打造芯链中投智能智造产业园;重庆求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拟追加投资5亿元,建立机械智能控制研发中心及生产线;重庆嘉能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5亿元,建立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中心及新型储能装备生产基地。

  当天,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为巴南授牌,在重庆数智产业园设立“重庆企业硬科技培育基地”“工信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重庆工作站)”“工信部电子专利中心(重庆工作站)”。

招大引强“结硕果” 重庆巴南签下206亿元“大单”_fororder_图片2

硬科技培育基地揭牌仪式 摄影 田渝兵

  据介绍,“重庆企业硬科技培育基地”为全国首个“企业硬科技培育基地”,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微链复合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与重庆数智产业园建设实业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建设。共建内容包括:建设成渝地区硬科技企业建设培育库,培育企业硬科技能力;依据“企业硬科技能力建设”系列标准,对成渝地区具有硬科技能力的企业按照要求开展贯标工作和标准符合性验证,为成渝地区硬科技企业匹配优质服务资源,涵盖科技服务全流程,提供全链条一站式服务。同时,“重庆企业硬科技培育基地”将助力具备科技创新属性的成熟期企业快速度过成熟期,加快其上市进程,并通过举办专利相关专题讲座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认知,助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赋能巴南新质生产力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