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思路新格局开启“新学季”】校长说①:锚定育人新目标 规划学校发展新“航线”
2024-02-27 17:43: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周利宏

  编者按:2024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重庆教育系统将凝聚教育改革发展合力,推进教育强市建设,为建设现代化新重庆注入强大动力。重庆新思路新格局开启“新学季”第二季开启,倾听重庆教育声音,看重庆教育发展的新思路、新格局。

  巴蜀小学副校长吴倩:“读懂时代”“读懂学校”“读懂儿童”

【重庆新思路新格局开启“新学季”】校长说①:锚定育人新目标 规划学校发展新“航线”_fororder_图片1

巴蜀小学副校长吴倩 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整体发展规划下,巴蜀小学秉持“教育是‘做’的哲学”的信条,期待围绕“读懂时代”“读懂学校”“读懂儿童”三个关键词,在实践研究中做出新成果。

  首先,巴蜀小学立足“双减”“双新”要求,持续深化研究,坚定地走在回归“以人为核心的课改再深化行动”之路上,致力于在“美育浸润行动”“深化体教融合”等方面做出新的成果。其次,巴蜀小学作为义务教育基层小学校的排头兵,将持续发力,助推老师落根课堂,站稳本岗。最后,巴蜀小学更期待用父母心肠和儿童立场,让教育的专业、育人的成效服务于孩子的真实成长,让每个孩子都能拥有“自我内在能量”,展现出“自信、豁达、优雅”的现代公民气质。

  重庆科学城南开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伟杰:做有情怀的“科南筑梦人”

【重庆新思路新格局开启“新学季”】校长说①:锚定育人新目标 规划学校发展新“航线”_fororder_图片2

重庆科学城南开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伟杰 受访者供图

  重庆科学城南开小学校秉承“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和“让每个生命都闪亮”的办学理念,以“科创+美育”的系统建构践行新智慧教育。随着重庆高新区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区,学校“科创领航、特色多元”办学思路日益明晰。

  新的学期,学校锚定“公能兼修、行学并重”的育人目标,建构符合学校发展的课程体系和文化内涵,每一位“科南人”都是最直接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在“中国红”的人生底色上汇入“科技蓝”,重构具有辨识度和传承力的“南开紫”,让学校文化和办学特色相得益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万盛职业教育中心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瑞丰:确保高质量通过“双优”建设终期评估

【重庆新思路新格局开启“新学季”】校长说①:锚定育人新目标 规划学校发展新“航线”_fororder_图片3

重庆市万盛职业教育中心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瑞丰 受访者供图

  新学期,万盛职教中心将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通过“双优”建设终期评估,持续推进党建双创成果运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专业布局,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实施教师能力提升工程,力争技能大赛、职教本科实现新突破。

  新学季,新起点,新征程。万盛职教中心将秉承“精益职教 万业兴盛”发展愿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勇毅笃行,共创美好未来,铸就崭新篇章。(文 彭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