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垫江“芍药花经济”创效益 集体分红笑开颜
2024-01-10 17:12: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周利宏

  近日,重庆市垫江县曹回镇徐白村举行了集体经济分红大会。徐白村党支部书记邓祖保表示,经过村“两委”决定,在2022年分红基础上,要再次给村民分红10余万元。

重庆垫江“芍药花经济”创效益 集体分红笑开颜_fororder_图片1

徐白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现场 供图 垫江县农业农村委

  近年来,徐白村以破解集体经济“空壳村”为突破口,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建立起重庆市首个芍药资源圃。同时,徐白村围绕芍药鲜切花特色产业,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集体增收、农民致富的振兴之路。

  在芍药种苗繁育方面,徐白村与四川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合作开展良种研发和种苗培育,探索组培、根繁、嫁接等多种方式,培育徐白芍药新品种,实现种苗快速繁育。与此同时,徐白村引进23个芍药新品种,与山东菏泽联合成立新的芍药种植公司,建成了“芍药花观赏区”“芍药研发区”、“种苗繁育区”“鲜切花采摘区”四大芍药种植区。  

  此外,徐白村还积极探索“大基地+小单元”产业发展模式,种植芍药特色产业2200亩,是目前重庆最大的芍药产业基地。其中,鲜切花采摘区由200余亩小单元组成,100余户农户参与种植。通过对鲜切花实行统一包装、统一采购、统一销售、统一配送、统一质量,鲜切花远销北京、上海等地。

  2022年,徐白村人均收入2万余元,村集体经济收入累计达150万元,村民累计分红10万余元。2023年,村集体经济纯收益达60万元。目前,徐白村已由市级脱贫村转变为致富村。(文 陶春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