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 重庆渝北公安启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第一次清查行动
2023-06-03 15:39: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魏寒冰

  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在即,为确保辖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稳,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按照全市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安排,6月2日,重庆渝北公安会同文旅委、市政、市场监督局、街道等部门人员启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第一次清查行动,为平安渝北再“加码”。

【原创】护航高考 重庆渝北公安启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第一次清查行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3144044

民警检查校园周边环境

  此次清查行动的重中之重就是确保营造良好的高考氛围。警方采取了24小时“车巡+步巡”双重巡逻方式,确保考点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除对校园周边出租房、酒店开展全面检查清理,民警还对校园周边的信号灯、交通标志、隔离护栏、立体斑马线、护学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开展排查整治,严惩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原创】护航高考 重庆渝北公安启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第一次清查行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3144047

民警检查校园监控设施

  同时,渝北公安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内部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开展拉网式检查,对排查到的治安隐患督促落实整改;在夜市烧烤摊集中地周边重要路口设置了检查站,对过往的车辆、司乘人员进行检查、甄别,及时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在校园周边开展地毯式清查,依法查处校园周边占道经营以及非法经营的图书音像市场等违法违规单位和个人。

  行动当晚,渝北公安共出动警力697余人次,排查考点周边出租房屋等治安复杂场所372家;整治考点周边治安乱点16处、安全隐患8处;检查各类场所156家、出租房屋275户、暂住人口335人次;盘查车辆174台、人员205人次;查处酒驾2起、醉驾2起,最大限度挤压了各类违法犯罪空间,筑牢高考安全防线。(文/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