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街道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除险清患”专项行动
2023-05-30 15:33: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蒋硕

  5月29日,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街道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分析解放碑地区1月至5月安全生产形势,动员部署辖区火灾防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街道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 “除险清患”专项行动_fororder_1

会议现场 供图 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解放碑地区位置特殊,辖区商场市场数量多、体量大,人流密集,安全工作尤为重要。据悉,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解放碑实际,紧盯辖区高层建筑、商场市场、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学校、密室逃脱、“九小场所”等重点区域和建设施工、用电用气、工贸危化品、特种设备、旅游、防汛和自然灾害防治等重点领域,推进实施14栋高层建筑消防隐患整治,持续开展商场市场整治“回头看”,动态更新隐患排查整治清单,督促施工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推进高层建筑和老旧小区用电用气、醇基燃料隐患排查整治,全方位开展电梯维保质量和检验质量监督检查,同时做好节假日和热门景区景点设施设备维保管理工作。

  在专项行动中,解放碑地区将先行先试,联动区级部门开展商场市场科技赋能工作,启动智慧用电安全新模式。在宣传方面,解放碑地区将常态化推进深化安全知识“五进”、“安全生产月”等宣传活动,针对孤寡独居、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开展“一对一”帮扶宣传,健全风险隐患“吹哨人”制度,发动群众查找、报告身边的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生产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解放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着力强化源头治理,做到隐患排查“零盲区”、对账销号“零空白”、落实不力“零容忍”,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用好“街道吹哨、部门报到”联合执法机制,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到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答好安全生产这张高分报表,为辖区居民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文 袁侨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