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西洽会丨重庆彭水签约19个项目 揽金119.6亿元
2023-05-19 14:53: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蒋硕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重庆举办。在本届西洽会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上,彭水县签约19个项目,签约金额达119.6亿元。

  据悉,彭水县与重庆农本光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火棘产业园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13.4亿元,建设大型火棘果培育、生产加工基地,打造集生产、生活、研发、办公、仓储物流于一体的高标准火棘产业园和火棘果主题公园景观区,并带动火棘果产业上下游项目投资。该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不低于4亿元,年纳税不低于0.5亿元,吸纳1500多人就业。

  同日,彭水主办的“彭水自治县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重庆维景国际酒店举行,共60余家企业、近100余名客商参加。签约项目包含清洁能源、绿色加工制造、中药材种植加工、现代旅游观光、高端商务、文旅融合等产业。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招商,拓宽招商渠道,彭水自治县人民政府还特聘了广东省巴星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汉文等10名具有较高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企业家及社会人士,作为“彭水自治县特聘招商大使”,并在签约活动上颁发了聘书。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活动呈现出签约项目投资大、绿色生态项目多、清洁能源项目更集中等特色。如,签约落地风光水电等清洁能源项目4个,投资规模超60亿元;签约落地绿色食品加工制造项目6个,投资规模约10亿元;文旅大健康产业继续发力,签约项目5个,投资规模超18亿元。

  绿色制造业的强劲发展,文旅大健康产业的实力领跑,多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都是彭水县经济态势持续向好的真实写照。未来,彭水县将切实推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更快更好落地,聚集企业需求,提升重大产业项目招商推进合力和成效,推动全县创业创新和产业升级,实现政府引导与市场驱动的全面“双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