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綦江:纪委书记为企业站台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04-21 16:39: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蒋硕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4月20日,“发言人来了”重庆市綦江区“纪委书记为企业站台·监督护航营商环境”新闻发布活动在綦江高新区管委会綦齿传动车间举行。来自綦江区发改委、区经信委、区人社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委、区国资委、区政务服务办、高新区管委会、区规自局和区人民医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对綦江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原创】重庆綦江:纪委书记为企业站台 监督护航营商环境_fororder_图片2(1)

活动现场 摄影 田渝兵

  活动现场,提问环节成了“爆点”。重庆渝创新材料有限公司于2022年8月投产,主要为新能源汽车厂商提供铝棒。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扩展,该公司订单大幅上涨,目前产值已达6亿元。急需资金周转扩能是当下公司最迫切的需求,为此该公司总经理刘平紧锁眉头,将企业困难和问题抛向主持人及有关部门。

  “建议与区兴农担保公司对接,看能否在应收账款质押、在建工程抵押等方面实现突破。我会安排服务企业科主动对接,争取纳入增信基金支持范围,并协调区内银行发放电力贷、税易贷等信用贷款产品。还有一个好消息,近期,市里一家银行要来綦对接业务,符合技术流支持目录条件的企业无需抵押物,可授信2000万元以上。”綦江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唐启平回应说。

  在綦江区国资委给出了解决路径后,活动主持人、綦江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何顺伟,立即叮嘱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针对企业融资问题,做好跟踪督促落实,助力企业发展。

  “办理审批手续有些在服务大厅办,有些还要到部门科室去办,说好的‘只跑一次路’呢?”“针对多头跑的情况,园区之前是否知晓?是否主动作为对接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现场,针对群众、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主持人绝不打“马虎眼”,并要求部门负责人不推诿、不回避,为企业发展保驾、为营商环境护航。

  企业提问、纪委追问、部门回应、跟进监督……通过当天的活动,綦江区纪委监委更加直观地收集了企业、群众反映或投诉举报事项,也让企业、群众感受到精准监督的力量,让各级干部习惯在被监督的环境下开展工作,激励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何顺伟说:“下一步,綦江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围绕涉企重点单位和窗口服务单位的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质量、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并根据当天活动中提到的‘体外循环’‘中介服务’两类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违纪违法行为,以监督实效护航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