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北区持续推动绿色照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3-03-30 16:46: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蒋硕

  近年来,重庆市江北区城管局以“科学构建江北低碳、美丽、智慧照明环境”为主要工作目标,通过不断提升智能化控制水平和实施暗盲区整治工作,持续推动绿色照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目前,江北区城市建成区路灯安装率100%。为解决市民夜间出行困难问题,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江北区持续开展“无灯区、暗灯区”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向各街道收集装灯需求、进社区征求意见、听取老百姓诉求、拉网式实地排查等方式,认真梳理城市发展中形成的暗盲区,并及时组织实施路灯补装。2022年,背街小巷路灯补装68盏,主次干道缺失路灯补装约183盏。

  据了解,江北区于2017年完成第一批8362盏路灯节能改造,并在后期建设改造中持续推进城市照明节能改造。2022年3月,江北区完成对区内能耗高、用电量大、显色指数低的道路照明路灯的节能改造,共计5140盏。改造完成后,江北区直管路灯LED高效节能灯具使用占比达到100%,城市照明品质提升效果显著。

  2014年,江北区开始探索城市照明智能控制系统建设,通过技术手段来提升照明管理水平。2022年4月,按照“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和“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的总体要求,江北区建设完成了功能型照明和景观照明集中控制系统升级工程,对依然采取传统方式控制的57台箱变、104个路灯控制柜、264个景观灯饰配电箱加装了智能控制终端,全部整合纳入集中控制系统,实现全区所有直管路灯及景观设施100%智能化控制。(重庆市江北区城市照明管理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