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大赛在荣昌区举行
2023-03-18 15:50: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悦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3月16日,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大赛暨外事礼品征集活动在荣昌区夏布小镇举行。本次活动以“创意赋能·品质兴旅”为主题,将持续至3月19日。

【原创】第四届“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大赛在荣昌区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18140137

活动现场 摄影 田渝兵

  本届“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大赛共收到参赛参展作品19个大类、608件,经过评审,评出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50个,荣昌区夏布吊染渐变围巾、江津区臻情珍珠麻片礼盒等10个参选作品获评金奖。征集外事礼品70个,荣昌区陶语花香系列(四套茶壶)、大足区宝顶山石刻全景手绘图等产品入选。

【原创】第四届“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大赛在荣昌区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18140140

“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金奖展示区 供图 荣昌文化旅游委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介绍,近年来,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积极会同相关单位、经营主体,从线上展销平台打造、线下实体门店布局等方面协同联动,切实推动旅游商品迅猛发展。“重庆好礼”三年获评国家级奖项59个,创评旅游商品品牌240项;2021年获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奖项25个,列全国第五位。据初步测算,2022年,全市旅游零售业增加值超300亿元,旅游商品综合带动作用日益凸显。

  自2020年“重庆好礼”外事礼品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冯子敏表示,连续几年来,重庆成功征集外事礼品160件,已送出荣昌陶、城口山神漆器、沙磁乱针绣等外事礼品600余件,足迹遍及30余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荣昌凭借丰富特色的非遗项目等在大赛中崭露头角。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高洪波表示,近年来,荣昌以文化为基底,打造了以食品、陶瓷、服饰等为主导的500亿级消费品工业。下一步,荣昌将积极争取更多川渝文化、旅游、体育等大型活动赛事在荣昌举办,建设巴蜀非遗产品集散地,打造川渝特色商品消费目的地,努力成为巴蜀文化走廊重要节点城市,让广大游客在荣昌就能买遍川渝各地特产。

  据悉,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旅游商品专题推介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旅游商品展等多项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