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垫江“牡丹花马”将于3月26日鸣枪开跑
2023-03-17 15:18: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蒋硕

  以“心花怒放,奔跑垫江”为主题的国瑞·2022-2023重庆垫江牡丹马拉松将于3月26日在三合湖湿地公园鸣枪开跑。目前,赛事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置了马拉松42.195KM(2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KM(3000人)、迷你/亲子组4KM(5000人)。届时将有1万名跑友踏上垫江“牡丹花马”赛道,感受山水牡丹故里的历史魅力,体验鲜花怒放与人文并存的极致风情。

重庆垫江“牡丹花马”将于3月26日鸣枪开跑_fororder_图片1

往届“牡丹花马”资料图 供图 组委会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四年的培育,本次赛事将实现全面升级。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并首次引入兴奋剂检测系统,全面提升赛事的公正度和公信力,竭力打造零差评赛事。半马赛事升级为全马赛事,面向国内外招募选手,运动员人数由5000人增加到1万人。

  垫江被称为“牡丹故里”,是一座拥有千年历史的文化之城。本次“牡丹花马”赛道串联起2个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以及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核心区,起终点设置在4A级景区垫江三合湖湿地公园。组委会在选手装备、选手补给、赛道风光、配套活动等方面融入了垫江文化元素,还通过优化交通服务、充实安保力量、落实医疗救治、提供食宿方便、增加跑友福利等一系列措施,保障整个赛事的安全运行和跑友的愉悦体验。

  据了解,2023年垫江牡丹文化节暨世界牡丹大会垫江分会场活动将于3月23日晚启幕。

重庆垫江“牡丹花马”将于3月26日鸣枪开跑_fororder_图片2

景区牡丹花竞相绽放 供图 垫江县委宣传部

  以马拉松之名,相约牡丹故里,筑梦康养垫江。马拉松赛事举办之时,正值垫江山水牡丹盛花期。跑友们可以到恺之峰旅游区、牡丹樱花世界、华夏牡丹园赏牡丹花,到沙坪镇观油菜花,到五洞镇李花源景区看万亩李花,尽享欣赏垫江的山水颜值,感受垫江的人文气质,享受垫江的“水美乡村”。(文 张世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