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湖数字经济暨卫星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将于3月18日在渝举行
2023-03-16 15:29: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蒋硕

  3月18日,明月湖数字经济暨卫星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将在重庆举行,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承载体暨重庆卫星互联网产业园(简称“数创园”)将在大会上揭牌。

  大会邀请了全球著名的新经济学家和商业策略大师唐·塔普斯科特参加。唐·塔普斯科特于1994年首次提出“数字经济”这一概念,前瞻性预见了互联网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被誉为“数字经济之父”。

  大会还邀请到中国星网集团董事长张冬辰、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陈小军等企业家出席。他们将围绕数字化的全球实践与未来、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自主计算产业生态构建与实践、卫星互联网发展趋势与展望等主题发表演讲。

  不仅如此,大会还吸引了国内外200多家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参会。届时,大会现场将举行企业签约落户仪式。目前,已确定签约落户的数十家企业中,包括钉钉、中电数据、欧比特宇航科技、赛微电子、华大智造、泰格医药、九州通集团等优质企业与单位,囊括了平台经济、卫星互联网、数字经济等多个热门领域与行业。

  作为重庆发展数字经济的主要载体和平台,数创园将在大会上正式揭牌。据介绍,数创园落户于重庆两江新区,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开发”原则,与两江协同创新区一体化发展。采取“政府引领,市场推动”方式,重庆两江航投集团与海南生态软件园集团、中国星网应用公司合资设立重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园区的产业培育、规划建设、招商运营,将以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高标准建设,培育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打造新重庆的新样板新引擎。

  目前,重庆至少有90%的航空航天产业项目落户两江新区。中国星网集团、金世利材料、丰鸟无人机、华夏航空、零壹空间、西工大重庆科创中心、国家卫星互联网产业园等近30个具有影响力的项目均落户于此处。(文 赵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