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护民生 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23-03-07 14:51: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蒋硕

  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机关牢记殷切嘱托,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重拳出击打击民生领域违法犯罪,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护民生 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_fororder_图片1

九龙坡区警方加强培训社会安防力量 供图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

  近年来,九龙坡区警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类违法犯罪,进一步提升打击犯罪能力水平。过去一年,全区各类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25.83%,破案同比上升26.26%。

  同时,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严打严整民生领域违法犯罪和治安突出问题,将食药环、电信网络诈骗、入室盗窃等“民生案件”打防工作作为“民心工程”,不断加大民生类案件侦破力度。

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护民生 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_fororder_图片2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举办发还仪式 供图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

  警方通过举办赃款赃物返还等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揭露犯罪手法,有效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能力。2023年春节前后,九龙坡区反诈中心为某网约货车平台重庆分公司追回60万元被骗资金。

  针对高发多发、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公安机关使出浑身解数进行反诈宣传,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防骗能力。

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护民生 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_fororder_图片3

民警对群众进行安全防范宣传 供图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

  近年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深入推进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创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社会满意度。

  2023年,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将以“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为导向,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九龙坡为目标,以构建完善“市局主责、区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工作新格局为牵引,以“护卫平安、护航发展”为着力点,展现打造安全稳定新环境、建设社会治安新秩序、构建警务运行新机制、开创基层基础新局面、提升法治公安新保障、激发智慧公安新动能、塑造公安队伍新形象的“七个新作为”,着力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在奋力开创九龙坡发展新境界中展现新担当,贡献新力量。(九龙坡区公安分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