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全力以赴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新贡献
2023-02-10 17:35:11来源:人民网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2月9日下午,綦江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抓项目促投资”动员大会举行。

  綦江区委书记姜天波在会议中强调,要立下落实重庆市委“一号工程”的“军令状”,奏出奋勇争先、赶超跨越的“最强音”,引领全区上下提振信心、抢抓机遇,鼓足干劲、强势攻坚,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新贡献,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开局之年。姜天波在讲话中指出,要“跳出綦江、发展綦江”,抢抓双城地区经济圈建设重要契机,以抓项目促投资为主轴牵引带动产业转型、城乡融合、教育提质、医疗提速“四个轮子”一起转、加速转,在谋势蓄势中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要冲破因循守旧的条条、打破惯性思维的框框、摆脱墨守成规的本本,敢开历史之先河、敢当事业之先驱、敢做时代之先锋,以观念大更新、思想大解放挺进“无人区”,在攻城拔寨中点燃新引擎、制胜新赛道。

  姜天波强调,綦江区要对标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鲜明提出的五大工作理念、五大工作方法、五大工作机制,以创新性举措、超常规手段,对理念、方法、机制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切实把战略要求转化为战术行动,更好地以一域出彩为全局添彩。

  要用新理念引领新实践,树立整体智治、聚焦特色、抓纲带目、闭环落实和有为政府、有效市场等思维,甩开膀子、迈开步子。用新方法实现新突破,注重对标对表、实干争先,注重专班推进、高效协同,注重问题导向、清单管理,注重细化量化、层层放大,注重持续改进、迭代升级,找准工作发力点、掌握发展主动权。用新机制激活新动能,建立一把手例会、争先创优赛马比拼、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班子运行评估和群众口碑评价、最佳实践分析和典型问题案例复盘等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

  据姜天波介绍,綦江区委、区政府研究制定了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十项行动”和2023年任务清单,这是綦江区抓好贯彻落实的有形抓手和有效载体。

  綦江要聚焦传统工业抓补链强链,通过技术改建升链、平台联建展链、集群扩建延链,加快建设全市先进制造业基地,挺起工业高质量发展“硬脊梁”。聚焦未来产业抓科技赋能,做强开发开放平台,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培育更多经济新支点,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聚焦基础基业抓“四梁八柱”,突出引领性、牵引性、带动性,推动交通互联互通、农业水利增效和城市能级提升。聚焦投资兴业抓环境优化,利用通道资源发展枢纽经济,把招商作为抓项目促投资的源头活水,打造近悦远来、亲商安商、互利共赢的开放綦江。(陈正策、刘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