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交巡警:除雪保畅 打造“平安路”
2023-01-30 15:32: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蒋硕

  2023年春运期间,受降温寒潮恶劣天气的影响,重庆石柱公安交巡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将打造“团圆路、平安路”作为工作重心,第一时间启动冬季雨雾冰雪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以赴投入到除雪融冰、疏堵保畅工作,与民共护冰雪平安路。

  未雨绸缪 提前谋划敲响“预备铃”

  1月13日,气象部门预警,预计1月14日夜间到16日,石柱境内大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地大雪,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风险等级III级。受此轮强降温影响,高海拔地区易出现道路积雪结冰,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增大。

  为有效应对当前气温骤降恶劣天气变化,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石柱县公安交巡警大队高度重视,及时按照县局《关于做好近期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应急预案。一是加强值班备勤、信息报送和指挥调度;二是从源头管理、路面防范、应急处置、部门联动等方面着手,严格落实各项应急管理措施,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三是做好本辖区的道路交通研判分析,有针对性制定应对措施,提前做好抗击冰雪的战斗准备。

【原创】重庆石柱交巡警除雪保畅 打造“平安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30145449

交巡警帮助驾驶员推车 供图 石柱县公安局

【原创】重庆石柱交巡警除雪保畅 打造“平安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30145452

交巡警帮助驾驶员安装防滑链 供图 石柱县公安局

  全警动员 打响抗击冰雪“保卫战”

  1月15日至16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该县已笼罩在“雨夹雪”模式中,高寒地区更是普降中到大雪,境内高速公路及国、省、县道相继出现路面积雪结冰现象,交通安全形势严峻。石柱县公安交巡警大队当机立断起动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急预案,全面启动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和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严格加强道路秩序和乡镇、村(社区)出入道口检查。

  雪情就是命令,警情就是号角。该县交巡警大队领导纷纷带队上路,加强对国道211线打风坳路段、省道516线狮子坪路段等重点积雪、结冰路段以及冷水国际滑雪场、天上黄水等热门赏雪景区道路的巡逻管控,现场分析研判风险隐患、道路状况、人车流量,第一时间指挥调度,做到严防死守。

  率先垂范 做以身作则“领头羊”

  在抗击冰雪的战斗中,各级领导率先垂范,深入路面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与民警或劝导员一起指挥交通、疏导车辆、转移滞留人员……为民警、辅警树立了榜样。

  1月16日,石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冉义智率交巡警一行,深入冷水国际滑雪场及冷黄线、悦黄线等道路一线,查勘车辆通行状况及安全隐患防范、沿线除雪融冰、疏堵保畅等工作,听取各公巡中队、乡镇派出所春节值班备勤、勤务部署等工作情况汇报,并要求大家加强安全防护,注意自身安全,科学应对雨雾冰雪恶劣气候。

  在连续三天的抗冰雪保畅通工作中,石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冉义智、交巡警大队领导以身作则,与全县广大交巡民辅警奋战在春运工作第一线,用忠诚和担当,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文 孙家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