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警方发布春节交通安全出行攻略
2023-01-19 17:30: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蒋硕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近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交巡警支队围绕“人流、车流、物流、道路、天气”等因素,结合春运出行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发布安全出行攻略,提醒广大市民平安出行。

  九龙坡警方分析预计,1月20日至1月21日将出现高峰,期间车流、人流大的区域及路段为九龙坡区迎宾大道、二郎立交、华龙大道(创业大道与新区大道交叉路段)、凤中路及华玉路通往重庆西站或其周边道路区域车流、人流汇聚,易发生拥堵;陈家坪汽车站周边道路将出现高峰,尤其陈家坪立交区域易产生堵点;期间龙腾大道、西郊路、经纬大道、袁茄路、华福路、二郎立交至中梁山隧道、华岩隧道等重要出城或接洽路段将出现车流高峰,易发生拥堵。

  预计1月19日至21日,杨家坪环道、西郊路、石杨路、谢家湾正街、直港大道、科园四路、万象城、巴国城、石桥铺IT市场等商圈、娱乐重点区域或周边道路将迎来一波商圈购物、娱乐、团年聚餐等出行流,市民和车辆出行多,容易产生堵点。

  华岩寺从1月22日对外开放,九龙坡警方分析预计1月22日至1月25日将会出现祭拜出行高峰,尤其是在1月22日6时至12时、1月23日至25日7时至11时,届时该区域及周边道路车流、人流将达到高峰值,通往华岩寺、龙凤寺周边路段、区域易发生拥堵现象。

  天气预报预测春节期间天气较好,市民市内游、乡村游和探亲比较多,届时九龙坡区西彭镇、铜罐驿镇、陶家镇农村道路将迎来大量市民探亲、游玩,届时车流人流大加上农村道路狭窄,易引发交通拥堵。同时,前往动物园、黄桷坪涂鸦一条街等网红景点市民、游客较多,届时西郊路、西郊支路等动物园周边及黄桷坪正街、邮电支路等路段人流、车流较大,车辆通行缓慢。

  九龙坡警方预计1月27日至1月28日将出现返程高峰,在1月27日16时至23时将达到高峰值,1月28日7时至9时,返程流将与早高峰叠加,届时华福路、华龙大道、二郎立交、陈家坪立交、迎宾大道、成渝高速、经纬大道、龙腾大道、创业大道等重要接洽连接道路和重庆西站、陈家坪汽车站周边区域车流骤增,易发生拥堵现象。

  九龙坡交巡警支招提醒:一是请广大市民和旅客根据交巡警公布提醒和出行攻略,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和时间;二是广大市民尽量错峰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减少拥堵程度;三是广大市民和旅客出行时务必注意安全,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及交巡警、媒体实时发布的提醒信息、道路管控措施等。九龙坡交巡警将全警动员,在华岩寺、动物园、重庆西站周边创新大道、陈家坪立交等各个重要路段、路口坚守岗位,积极指挥和疏导交通、全面开展巡逻防控,请广大市民和旅客听从交巡警指挥,共创平安、有序、和谐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

  春节期间,九龙坡警方将加大警力投入开展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非法改装、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摩托车“飙车炫技、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整治,请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平安文明出行、快乐祥和过节。(九龙坡区公安分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