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2023-01-09 14:01: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赵滢溪

  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近日,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1.2万余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建立台账管理,落实签字承诺、集中培训、公示公开等措施,逐步推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

  上下同心抓落实

  大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的落实,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分别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题工作会2次。区食药安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组织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2次,对《贯彻落实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建立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工作协调机制》等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形成了领导重视、部门联动、全员参与、群策群力的良好局面。

  健全机制抓落实

  大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3+”模式,即“业务科室谋篇布局+基层监管所实地摸排+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补充完善”,全面摸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基础底数,科学划定A级、B级、C级、D级主体,制定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手册和包保责任公示牌,学习宣传《包保干部落实食品属地责任包保工作演示片》《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演示片》,开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宣贯培训会暨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承诺活动。

  立行立办强整改

  大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三色四限”“四本台账”和“三个强度”管理模式,实现从计划安排、监管实施、发现问题、整改销号的全过程闭环管理。2022年10月以来,该局累计执法检查市场主体1.15万余家,发现问题隐患1647个,整改落实1609个,整改率达到98%;出台《2022年度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考评细则》,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纳入2022年度各镇(街道)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评内容。

  下一步,大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上级相关决策部署,围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督查清单,优化包保模式,促成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更快更好落地生根。(大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