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24小时贴心服务居家观察人员
2022-12-28 13:45: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蒋硕

  连日来,重庆市巴南区对居家康复期间的阳性感染者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健康随访、远程诊疗等服务,社区工作者、家庭医生全天24小时在线,让居家康复的感染者安心居家。

  “您先别着急,在家庭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就行。”12月23日一早,社区工作者费雪通过电话,为家住莲花街道广益街社区的小杨解答问题。通话中,费雪还细心叮嘱:“您要保证规律作息、睡眠充足、健康饮食。另外,您看看家里还有什么需要的,社区工作人员立刻给您送过去。”随后,费雪给小杨留下了社区家庭医生的联系方式,以便随时沟通。

  广益街社区辖区内有75栋单体楼、华熙小区一个,户籍居民有1万余人。对于正在居家康复的阳性感染者,社区党委主动作为,安排在职党员、网格员提供贴心服务,与居家隔离人员建立“全天候”联系方式,通过电话、微信等,主动与居民交流、谈心,嘱咐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同时充当“搬运工”“服务员”,为居民上门送生活必需品、药品等,真正做到用心温暖居民。

  其实,广益街社区只是巴南区针对居家康复阳性感染者开展服务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巴南区通过线上与线下服务相结合,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线上主要通过微信、电话的形式,了解居家人员的生活需求,询问身体状况,并由家庭医生针对性提供用药服务、社区工作者进行心理疏导;线下则主要为居家人员代买药物、生活必需品、蔬菜水果等,并直接送到家门口。

  此外,针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以及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等居家特殊人员,社区还会根据统计好的人员台账,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每天对他们进行电话问询、了解身体状况、进行用药指导等,做好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减少大家的后顾之忧。(文 袁启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