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公安交出2022“平安答卷”
2022-12-21 16:28: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悦

  2022年,重庆铜梁公安用踔厉奋发书写平安答卷,有力保证了全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提升政治站位 答好“忠诚卷”

  党旗所指,警徽所向。铜梁区公安局各党支部以“少云党支部”“党员先锋岗”等品牌创建为牵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1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标准基层党建活动室29个,创建“少云党支部”2个。

  2022年,铜梁区公安局获评“重庆市优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东城派出所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网安支队、东城派出所被评为“重庆市优秀公安基层单位”。队伍中涌现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周和理,“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郭超,“重庆市优秀人民警察”唐云亮、郭绍茂、任寿健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维护社会稳定 答好“平安卷”

  铜梁公安始终保持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九类案件破案率100%,现行命案连续13年保持全破。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全局持续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街面突出犯罪立案同比下降28.57%。

  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经验做法获中央部委肯定。端掉涉养老诈骗窝点4个,打掉团伙2个,冻结涉案资金440余万元;设计推广“铜梁反诈卫士”小程序,电信网络诈骗立案数、损失金额数同比分别下降14.97%、27.39%。

  2022年,全局缴获毒品公斤数、涉毒起诉数同比分别上升230%、15.5%,成功侦破全市首起茶叶伪装运输毒品案件,收缴冰毒茶叶混合物约1吨。

  增强公安效能 答好“强基卷”

  为优化营商环境,铜梁公安创新“四零”制度,实现企业开办印章刻制“零材料、零见面、零费用、零跑路”。

  打造“六点六心”“温情服务四步”工作法,推行“一站式”受理模式,设立“绿色通道”,累计办理业务23.1万起,服务群众25.7万余人,免费寄递证件5.5万余件,窗口服务满意率100%。

  聚焦服务经济发展战略部署,侦破市督涉企案件2起,追赃挽损1.3亿元;指导帮助企业6000余次,化解涉企矛盾纠纷73起。

  把改革创新摆在突出位置,荣获全市刑事技术技能大赛团队二等奖,泰达币追踪分析模型入选“全国百优模型”,“鹰眼扫毒”“睿览”模型等获市公安局领导表扬。

  优化“村村见警”警务模式,推广“大数据+电子地图+移动警务终端和互联网终端”基础信息采集模式,通过基础信息抓获网上逃犯和犯罪嫌疑人63人。

  全面加强法治建设,做好队伍建设。通过开展执法培训、强化执法监督管理等方式,进一步提升队伍综合能力。(文 田馨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