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儿童街头走失 重庆沙坪坝区警民接力寻找家人
2022-12-21 17:04: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悦

  12月19日15时许,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小龙坎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小龙坎正街附近有一名6岁左右的小男孩走失。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警察同志,我在这里等了近10分钟左右也没见家人出现,小男孩神情比较慌张,为确保安全,于是向你们求助。”看到民警的到来,热心群众这才放心地离开了。

  “小朋友,你今天是和谁一起出来玩的呀?爸爸妈妈呢?记不记得他们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呀?”在现场,民警耐心安抚小男孩的情绪后,询问了解其及家人的相关情况。小男孩告诉民警,他今年6岁半,是跟爸爸妈妈出来玩耍时走散迷路的,但是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却说不清楚。由于小男孩提供的有效信息有限,且神情紧张,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先将其带回到派出所安置。

  到了派出所后,民警将小朋友带到一个安全的环境,以缓解紧张的心情,又拿出水果给小男孩分享。经过一番引导,小朋友终于想起了父母的名字。民警通过系统查询搜索小朋友说的爸爸妈妈的名字,并点开照片让小朋友确认。

  “这个!这个是我爸爸!”看到爸爸的照片,小朋友蹦蹦跳跳地喊了出来,随即民警拨打了小朋友父亲的电话,确认是走失小朋友的父亲后,民警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孩子父亲气喘吁吁地赶到了派出所,孩子看着父亲进了派出所,蹦蹦跳跳地投入了父亲的怀抱。原来,当天孩子一家三口出门玩耍,父母自顾自地一路往前走,却完全没注意到身后逗留的孩子。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小孩外出游玩时,务必要有大人看护,且千万别让孩子离开大人的视线,否则走失或发生意外,后悔莫及。如果发现小孩走失或走散,一定要及时报警求助。(文 马晓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