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南门户——多彩綦江 创新之城
2022-12-07 18:16:5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付意菲责编: 蒋硕

  綦江,是重庆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重庆人口和产业发展重要承载地、重庆“南大门”、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门户”,幅员面积2747平方公里,辖31个街镇、常住人口101万。

视频来源 綦江区委宣传部

  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之城。江以綦名,区以江名,已有1400多年的州县建制史,是“中国农民版画之乡”。1926年重庆最早的党支部诞生于此,著名将领、红四军军长王良就诞生于此。

  这是一座风光旖旎的休闲之城。巍峨古剑山、雄奇老瀛山、秀美綦河水、咫尺横山巅,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东溪古镇、恐龙足迹化石国家地质公园等闻名遐迩,处处皆景、步步入画,是重庆“后花园”、主城市民避暑度假首选地。

  这是一座交通便捷的宜居之城。长江一级支流綦江河贯穿南北,渝黔、渝筑、綦万、江綦高速,G210、S303国省道,渝黔、三南铁路通达四方,1小时直达江北机场,6小时可到全国重要城市,四海宾朋往来自如、身随心至。

  这是一座生机勃发的创业之城。高新技术开发区强势崛起,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消费品工业(大健康产业)等五大产业集群发展,汽摩整车及零部件、铝铜材料、高端复合材料、电子信息制造、大数据及信息安全(数据灾备)、绿色食品、节能环保、新型建筑材料(装配式建筑)等八大产业链条发展,重庆移通学院、重庆德国埃森大学等高等院校强势入驻,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当前,綦江上下同心、感恩奋进,全力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试验区、全市先进制造业基地、知名康养休闲目的地和重庆重要红色文化高地,全面建设“如来·如愿”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加速形成重庆最具影响力、竞争力和带动力的区域性增长极。

  綦江是个好地方,身处“綦”中、“綦”乐融融!(綦江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