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党员干部: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责任担当
2022-12-05 18:21: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将硕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党员干部积极相应党的号召,坚持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用共产党员的担当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党员干部冲锋在抗疫一线

  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医疗二支队支队长童晶已有11年党龄。疫情发生后,童晶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此后,她被安排到龙湖源著北区核酸录入组工作,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成功“入伍”的童晶将岗位当做“战位”,迅速投入了紧张的抗疫工作。不管是入户分发抗原试剂盒,还是现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她都冲在前面,兢兢业业,尽全力将工作干到最好。

【原创】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彰显责任担当_fororder_图片1(1)

童晶(左二)协助核酸检测 供图 重庆市卫健委

  同时,她还主动担任了所在楼栋的楼栋长,挨家挨户敲门建立起楼栋微信群,参与物资配送、秩序维持、舆情引导等工作。童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哪里有需要,我的岗位就在哪里。”

  夫妻两人并肩抗疫谱写别样“浪漫”

  贺晓峰是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职业健康支队的一名干部,他的妻子陆桂皎在市中医院感控科工作。疫情发生后,他和妻子将刚上初一的女儿单独留在家中,同赴抗疫一线,用特别的方式谱写别样“浪漫”。目前,贺晓峰的妻子已在医院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月,贺晓峰则被分到小区,负责抗原试剂盒发放和物资配送。

  夫妻两人虽在不同“战地”,但两人有时会一起分享学习新的防控政策,交流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互相打气鼓励成了他们在抗疫时期最美的“情话”。

【原创】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彰显责任担当_fororder_图片2(1)

贺晓峰为居民配送物资 供图 重庆市卫健委

  用心用情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1988年出生的成林,是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的一位年轻干部。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后,他加入了由20余名市级下沉党员干部为主要力量的服务保障组,并担任副组长。上岗第一天,他就和2名志愿者为小区居民搬运了大量的生活物资。成林表示,如何把忙帮在群众心坎上,是他思考的头等大事。

  很快,成林和志愿者们建立了封控楼栋服务群。群众买菜困难,他们便及时帮助大家对接采购渠道;群众对抗疫政策有疑惑,他们便化身防控政策的“讲解员”“引导员”“宣传员”,及时转发官方发布的准确信息,积极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政策宣传工作。

【原创】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彰显责任担当_fororder_图片3(1)

成林为居民配送物资 供图 重庆市卫健委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的党员干部一直战斗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努力维护人民健康。(文 张世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