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交通加快推动运营有序恢复 全部轨道车站开放
2022-12-05 15:49: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蒋硕

  为满足市民乘客出行需求,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运营有序恢复。截至12月5日,重庆全部轨道车站均开门迎客。

  12月起,重庆轨道交通客流日渐回暖。轨道集团结合实时客流情况,增加上线列车数量,加密发车间隔,准备足量热备列车,并组织各专业开展设备设施专项排查,加快推动运力有序恢复。12月4日,重庆轨道交通客流已达39万人次,较12月3日增加98%,全线网上线列车113列,平均发车间隔10分钟,末班车发车时间维持在22时30分。

  下一步,轨道集团将根据客流恢复情况,陆续重启直快车、快速车运行,同时做好突发大客流时增发临客、避让线预备车的准备,后续视客流恢复情况将全面恢复正常运力。

重庆轨道交通加快推动运营有序恢复 全部轨道车站开放_fororder_图片1

线网管控中心黄东山监控环线列车运行情况 供图 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

  为保障更多一线员工及时返回工作岗位,轨道集团选派80名员工接受核酸检测专业培训,在19个车场、8个车站设置内部核酸采样点,专人引导、分时分区开展核酸检测。12月4日,轨道集团运营在岗人员超过1万人。

  当前,轨道交通作为大运量公共交通工具,仍需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市民乘客健康安全。每日,所有一线员工上岗前查验“两码”及核酸证明,定时测量体温;全员佩戴口罩、手套;安检员穿防护服、戴护目镜。另外,列车满载率控制在50%以下,各车站按规定频率保持通风消毒,并引导乘客规范佩戴口罩,进站时自觉出示健康码和接受体温测量。(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