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抗疫“她”力量 巾帼“人社先锋”下沉社区一线
2022-11-30 10:03:38来源:重庆日报编辑:付意菲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抗疫“她”力量 巾帼“人社先锋”下沉社区一线

  飒爽英姿半边天。连日来,市人力社保局广大女性党员干部“不让须眉”,加入这次“抗疫”战斗中,用“巾帼红”守护“健康绿”,自觉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作表率、当先锋,凝聚起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人社先锋”力量。

  “您好,发放抗原了!”近日一大早,在吉安园龙头寺小区,临时接到“扫楼”发放抗原的任务后,市人力社保局养老处张旎和搭档两人一起爬了32层楼,敲了187户的门。该楼栋住的大多数是老年人,她耐心地讲解示范,给他们讲抗原怎么自测,试纸用后怎么处理。“有些老年人听力也不大好,很多时候要靠‘吼’。”张旎笑着说。

  疫情发生以来,张旎连续参与吉安园龙头寺小区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劝导、门岗值守等志愿服务,每日志愿服务时长6小时,连续数日凌晨4点半早起开始准备工作。从最开始的学习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到后面几日担任核酸检测组的组长,从不知所措到得心应手,她已成为组员们的有力依靠。

  为实实在在解决疫情期间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贺莉通过对金泰社区上林上景小区等群众调研,得知老人们普遍有剪头发的需求。作为党员爱心陪护队志愿者的一员,贺莉积极与同小区居住的理发店曹店主联系,开展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的爱心服务。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抗疫“她”力量 巾帼“人社先锋”下沉社区一线

▲贺莉(左一)接送、陪伴老人理发。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为避免人员聚集,她提前收集人员信息,错峰安排具体理发时间,并主动上门接送老人前往理发场地。据了解,本次爱心服务共服务13位老人,其中年龄最大的胥奶奶今年已满90岁。

  11月20日一早,重产集团秦玲玲与东山坪社区大正街志愿者团队结伴逐一入户老旧小区,为住户提供物资保障服务,耐心讲解购菜流程。秦玲玲是重产集团最年轻的中共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她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在南岸区疫情最严峻的时候紧急下沉东山坪社区,加入抗疫一线。

  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秦玲玲主动为居民提供点菜服务,疏导居民情绪。11月22日,合作超市突发暂不供货的情况,为解决居民“菜篮子”问题,秦玲玲等多名志愿者立即与最近的超市联系,协调让志愿者在做好充分防护的前提下,进入超市为居民购买菜品。经过3个小时的挑选分拣,他们自行垫资,为40余户居民提供了保供物资。(重庆日报客户端 黄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