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建立“警民服务沟通群” 架起警民“连心桥”
2022-11-29 17:39: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薇薇

  重庆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打响以来,微信等线上平台成为了市民交流、购物、求助的主要渠道。为此,重庆大渡口公安进一步贯彻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动社区民警“进圈入群”,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力打赢防疫歼灭战。

  接龙购药很细心

  “我年龄大了,不会网上购药,民警同志能否帮忙购买药物。”11月23日傍晚,大渡口古渡春色小区“警民服务沟通群”里的一则留言引起了社区民警陈礼明的注意。随后,陆续有不少老人都在群里发出了购药求助。接到老人们的求助后,“进圈入群”的社区民警陈礼明立即发起接龙,让老人们写好药物名称、数量和身份信息。晚上10时,陈礼明收集好所有信息后,先后联系了大渡口区人民医院、重钢总医院、万家燕医院等8家医院和药房,逐一进行代购,并于次日一早送到了求助老人们的手中。

  帮助孕妇有爱心

  11月25日晚,家住锦绣格林小区的尚女士通过“警民服务沟通群”向社区民警肖凯求助,称自己已怀孕7个月,需每周到医院做产检。同群的何女士也表示自己即将生产,希望肖警官一并提供帮助。接到求助后,“进圈入群”的社区民警肖凯立即着手开展帮扶工作。经多方协调,肖凯为尚女士和何女士联系了前往医院的接送车辆。

  连线反诈有耐心

  11月26日,家住大渡口东正社区的陈先生收到一条诈骗短信。短信内容称陈先生是密接人员,需要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附有一条不明链接。陈先生的侄子看后觉得非常可疑,便将该短信转发到东正社区“警民服务沟通群”内,向民警何承波求证。何承波紧急联系陈先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其耐心沟通了半小时,最终成功揭开诈骗套路。

  今年以来,大渡口区公安分局社区民警按照“一警一群”的方式建立“警民服务沟通群”600多个,通过线上线下互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开展防疫反诈宣传、发布权威信息等,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如今,“警民服务沟通群”成为了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平安群”和“放心群”。(文 古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