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五中法院执行到位2022年最高单笔案款
2022-11-28 17:57: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薇薇

  11月25日,当得知5.08亿元执行款已启动兑付流程后,申请执行人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发来一封感谢信。据了解,这是重庆五中院2022年执行案款单笔到位款项中最高的一笔。

  2022年5月,重庆五中院受理了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执行无锡某置业有限公司等公证债权文书纠纷一案。根据财产线索调查,申请人对被执行人名下位于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一处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建筑物享有抵押权。

  8月中旬,重庆五中院执行法官钱洁、张鹏带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赶赴现场进行核查,并依法对案涉土及其地上建筑物采取查封措施。

  根据现场查勘,该标的物分为两块土地以及一幢尚在建设中的楼宇。因土地是抵押物,且楼宇尚未建设完成,合议庭综合考虑了工程可以续建的问题,并与当地住建部门取得联系,一方面对土地使用按现状进行评估,另一方面对在建楼房单独给出评估值,保障建设施工权优先清偿。

  后经合议庭研究决定,以上标的物按现状依法进行公开整体拍卖,此次拍卖范围不包含地上已搭建的临时工房及建筑物内可移动物品等财产。

  2022年9月28日,重庆五中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标的物进行公开拍卖,一拍流拍。11月6日,该执行标的在二拍中以5.08亿余元的价格最终成交。11月17日,重庆五中院通过执行信息化平台进行案款查询,该笔拍卖款已经到位。

  “本案标的金额巨大,涉及众多自然人投资者,司法拍卖成交后,投资人急切希望尽快兑付。但此时重庆疫情严峻复杂,执行干警、财务管理人员等均封控居家,如何能够及时完成兑付成为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重庆五中院执行局实施处处长刘玉妹说道。

  最终,执行局与办公室、行装处等部门协同联动,通过网上智能执行系统第一时间完成审批、划款等流程。11月25日下午,除预留出部分税费后,申请执行人信托专户已收到首批4.7亿元执行案款,剩余部分将待税金结清后完成划款。

  张鹏说:“我们充分运用了线上诉讼等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实现疫情期间审执工作不停摆,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文 尚博 孙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