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全力推进市级重大项目四季度冲刺
2022-11-16 08:45:22来源: 重庆日报编辑: 付意菲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市属重点国企员工提着行李进工地 全力推进市级重大项目四季度冲刺

重庆全力推进市级重大项目四季度冲刺

十一月十四日,西部(重庆)科学城科创示范项目一期工程,工人正在加紧施工。首席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当前,我市面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和经济社会发展四季度冲刺关键时期的“两个关键”叠加期。11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作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的“主力军”,市属重点国企抓好防控,优化调度,确保市级重大项目最大程度上实现项目不停工、投资多放量。

  “大家要穿戴好安全装备,注意疫情防控,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不误工期!”11月12日6点49分,市级重大项目陶家隧道一标段的磨刀溪大桥施工现场正在进行安全教育。随后,提前进驻工地的管理人员和施工方一起,在蒙蒙亮的天色中开始了工作。

  类似的情景,在我市其他重大项目现场也能见到。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施工进度,市城投集团的20多名管理人员11月10日连夜提着行李住进工地,全天实时跟踪项目进展。遇到问题和困难,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中进行反馈。

  “工作群每天都有几百条消息,包括施工现场进度、照片、视频等。我们能及时掌握项目的一线实际情况,开展线上线下的联动调度。”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县都对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支持,他们有信心保证项目进度。目前,市城投集团承建的内环快速路沙坪坝段拓宽改造、蚂蟥梁立交、金凤隧道、渝长复线高速连接道等市级重大项目均在有序施工。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提前准备,及早安排市级重大项目建材储备、燃油供应、施工人员调配等,有效支撑轨道交通9号线二期、10号线二期、5号线北延伸段、4号线西延伸段等16个在建市级重大项目有序建设。

  “目前我们正同步做好后续施工组织预案,准备在具备全面复工条件后加大投入,全力抢抓四季度项目进度。”市交通开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集团对市级重大项目进行日调度,动态调整工程施工时序,合理分配现有资源,尽量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并与市级部门和相关区县保持密切联系,尽全力确保在建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快速推进。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市地产集团及市城发公司要求承建的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渝武高速拓宽改造、渝黔复线高速连接道、新燕尾山隧道等16个市级重大项目,现场的施工、监理单位主要及关键岗位管理人员24小时驻场。同时自11月11日起,承建市级重大项目工地实行现场管控日报,保障3000多名作业人员的生产生活需求。

  重铁集团则建立了参建单位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强化项目工地封闭管理,确保现场管理和施工人员健康安全和生活保障,同时积极协调市和区县有关部门开辟市级重大项目的建材、人员等“绿色通道”,努力将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目前,该集团承建的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渝万高铁、重庆东站及配套综合交通枢纽、新田港铁路集疏运中心等5个在建铁路项目,全部标段和工点施工均正常推进。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属重点国企作为项目法人直接承建的高铁、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市政道路、社会民生等2022年市级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超过1100亿元、占全部市级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30%以上。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联动相关部门和区县,为市级重大项目建设提供要素保障、资源协调等服务工作,确保四季度市级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重庆日报记者 申晓佳 王先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