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走进重庆彭水
2022-10-27 16:02: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薇薇

  10月25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会同彭水县公安局走进彭水县保家镇羊头铺小学,开展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原创】“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走进重庆彭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027145024

活动现场 供图 重庆市交巡警总队

  据了解,羊头铺小学位于彭水县保家镇319国道旁的苗洞堡山。沿郁江而建的国道上,往来车辆川流不息,孩子们的出行安全一直让交巡警牵挂。

  活动现场,重庆交通安全宣讲团民警和小学生们合唱了歌曲《如愿》,民警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学生们还创作了快板《守交规讲安全》,用朗朗上口的语言道出了步行、乘车安全“三字经”。随后,彭水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以上放学路上的交通安全为场景,编演了小品《安全一路童行》,引导学生们做文明交通好少年。

【原创】“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走进重庆彭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027145026

学生们与民警互动 供图 重庆市交巡警总队

  同时,民警联合爱心企业为徒步上学且路途较远的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套装,如小黄帽、反光书包和手电筒等,从细微之处保护孩子们的安全路。此外,民警还结合农村地区易发多发交通事故类型,为当地群众进行了案例分析与讲解,并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抢答送头盔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更积极地参与到交通安全中来,本次活动还专门搭建了乡村公路安全出行、汽车危险盲区、酒驾模拟体验、安全头盔碰撞试验等“美丽乡村行”安全出行体验营,让孩子们在实验和游戏中学习掌握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