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刑警阮刘念:誓与重案“杠”到底
2022-10-13 17:27: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薇薇

  阮刘念是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区分局刑侦支队重案大队大队长,一名在当地老百姓口中有着传奇色彩的警察。从警12年,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他临危不惧,屡立战功,共计带队破案9000余起,抓捕犯罪嫌疑人1500余人,打掉犯罪团伙17个,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个人三等功3次,获得嘉奖8次。他时常笑称,自己的从警之路就是跟重案“杠”上了。

  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阮刘念带队成功侦办了邓强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该案共判决40余人,其中涉黑人员23人,涉案资金近1亿元。该案的侦破,标志巴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也标志着上千名落入“黑色陷阱”的受害车主挣脱了黑恶势力的束缚,一度受扰的重庆货运秩序得到恢复。

  2020年,他带领专案组破获重庆首起涉文物犯罪部督案件,共指挥抓获起诉犯罪嫌疑人21人,打掉文物犯罪团伙3个,破获盗窃倒卖文物案件12起、盗掘古墓葬案件2起,追缴文物91件。

重庆巴南刑警阮刘念:誓与重案“杠”到底_fororder_图片1

阮刘念(左)与同事一起讨论案情 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区分局

  2021年,阮刘念部督“6·15”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打掉了一个盘踞在东南亚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近300人,涉案总金额达7.7亿余元,查扣冻结涉案资产1.3亿余元。

  “今后的日子,我还要继续跟重案‘杠’到底。”阮刘念说道。(文 谢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