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警方:“夜鹰”出击护百姓平安
2022-09-16 14:04: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今年6月,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正式打响。重庆万州公安闻令而行,听令而动,全警动员,尽锐出击,立即掀起“百日行动”凌厉攻势。如何不漏死角、从快从速排查解决夜间街面安全隐患,万州区公安局特别警务战术兴趣小组的民警也在深入思考。

【原创】重庆万州:“夜鹰”出击护百姓平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6114301

万州公安局“夜鹰”小组

  “下一次的模拟演练,我们能不能转入实战,深入夜间街面巡逻盘查。”一次演练结束后,一名队员说道。这一提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不论是专业警种,还是机关内设部门的民警都积极报名,“夜鹰”小组应运而生。

  此后每一天,在特警支队的牵头下,报名参加当天夜间巡逻盘查的民警们,在完成一天的日常工作后,21时30分准时在区公安局集结,随后深入到城区街面,对夜间可疑人员重点盘查。

  “百日行动”中,“夜鹰”小组在区局配侦部门的配合下,定点定时有针对性地出击行动,深入重点区域巡逻盘查,共抓获各类违法人员、犯罪嫌疑人27人,5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2人给予行政处罚,查获管制刀具14把,打掉两个涉黄犯罪团伙,强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进一步净化了社会环境。

  在万州,还有一支团队同样引人注目,他们是来自万州警校的教官民警。他们不但深度参与巡逻盘查,还时而用影像记录下巡逻民警的执法细节。每次行动结束后,教官们继续深夜伏案,第一时间将当晚的盘查经验整理成教案案例。在后续的全局民警轮值轮训、警衔晋升等培训课程中,教官们把实战经验融入警务技战术课程中,优化课程,进一步提升全局民警执法能力水平,为平安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收官战中,以“夜鹰”小组为代表的万州公安民警将继续立足实际,借智借力,不断深化巡逻防控措施,持续推动社会治安防控取得新成效,用辛勤汗水诠释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民平安的庄严承诺。(文/图 陈枭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