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粮食“散改集”专列(重庆果园港—绵阳)首发
2022-09-09 16:35: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9月7日10时,一列载有80个集装箱2400吨左右货物的班列从重庆两江新区果园港出发,里面满载来自东北地区的大豆、玉米等粮食,将在24个小时后到达四川绵阳。这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开通的首趟粮食“散改集”专列。

【原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粮食“散改集”专列(重庆果园港—绵阳)首发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09143206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粮食“散改集”专列首发 摄影 李文科

  据了解,该粮食专列是为保证云贵川粮食供应链而开辟的新站点、新路线,由传统的棚车、敞车散货运输改变为集装箱运输模式。

  重庆果园港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劲勇表示,此次班列的成功首发将进一步促进以粮食为原料的加工业可持续发展,保证当地粮食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并为后续在果园港设立粮食“散改集”中心奠定基础。

  “这趟专列对于我们物流企业来说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一方面,通过集装箱运输,每吨货物的物流成本可以降低10元左右;另一方面,集装箱运输也可以最大程度保证粮食的安全,损耗基本上为零。”中伟通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中全说,目前,该专列已开通17个站点,将在今年完成10万吨左右的粮食中转。按照规划,未来该班列还将进一步覆盖云贵川渝等地的大部分地区。

  肖劲勇表示,目前果园港正在计划打造专门的粮食码头,进一步优化果园港口岸功能,完善海江公铁粮食运输链条,并将在未来形成200万吨的通过能力。

  果园港是重庆对外开放的枢纽港。今年1月至8月,果园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663.2万吨,对周边区域的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文 谢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