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公安“6+N”全力护航开学季
2022-09-01 15:52: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李金秋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把护校安园作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重要内容,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应对,出台“六个全力”安保举措,各单位还在此基础上因地制宜出台了“N”套安保措施,以“6+N”的强有力举措护航开学季。据悉,渝北警方共出动警力600余人、警车200余台次,护学岗点设置也达到了400余个。

重庆渝北公安“6+N”全力护航开学季_fororder_图片1

渝北公安整装待发 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渝北公安全力做好校园安全检查,对辖区394所学校的安保力量、安防器材、门卫值守、视频监控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32起;全力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交通秩序,联合相关部门对校园门口摆摊设点、违规占道经营等现象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相关临街商铺给予了教育、处罚,并对周边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排查;全力排查矛盾纠纷,多渠道了解掌握校内外矛盾纠纷,安排专职社区民警、心理医生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同时,警方全力落实联防联巡联控和“三见”措施,在上学、放学时间及深夜重点时段,校园大门、校外十字路口、背街小巷等重点地段开展常态巡逻,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督促学校加强进出车辆和人员的管理;全力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播放防溺水宣传标语专题片、公益广告,推送相关安全提醒。

  此外,渝北区特警支队坚持显性用警、科学布警,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落实高等级勤务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交巡警采取临时禁限行、限时停车、共享停车、单向交通、诱导绕行等措施,缓解学校门前交通压力,并持续查纠整治校园周边乱停乱放、闯红灯、不礼让行人等违法乱象;辖区各派出所也分别开展了娱乐场所排查、应急演练、学校防疫情况检查等工作,为辖区师生保驾护航。

  警方提醒,开学季车流、人流量大,校园周边车辆驾驶人一定要听从交警指挥,按道行驶,在指定地点停车;学生不要在马路上相互追逐、嬉戏、打闹、攀扶车辆;家长和学生务必保管好身份证、手机和财物;家长不要让小孩远离视线,以免小孩走失;学生遭遇霸凌,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呼救,事后一定要报警或报告老师、告诉家长。(文 陈虹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