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球数字化转型机遇 重庆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发展
2022-08-29 17:30: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8月25日,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球数字化转型背景下职业教育共建共享研讨会”在贵阳举行。本次研讨会包括主题论坛和两个平行论坛,由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协会主办,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和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文联盟·五洲汉风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协办。

  来自国内72所高校和34家教育相关机构和协会,以及27所海外高校和11家境外教育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的23位学者和专家,围绕数字化转型与职业教育的发展关系问题,发表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实践观点。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在研讨会上表示,在全球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数字技术对职业教育的发展,特别是对职业教育国际化的发展是全面而具体的,不仅在内部改变了职业教育的授课方式和课程体系,在外部也改变了职业技术人才的养成模式和培育标准。他呼吁职业教育能够从市场需求开展教育改革,创新应用型人才的培育模式,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平行论坛上,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卫平结合学校的特色专业,以“基于产教深度融合的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实践”为题进行了分享。

【原创】聚焦全球数字化转型机遇 共话职业教育共建共享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29141128

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研讨会上,还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与菲律宾皇家英国学院进行合作签约;英国科技教育协会、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西班牙国际文化教育大学发展协会分别与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进行合作签约;中文联盟·五洲汉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协会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文/图 季林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