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李渡街道:推行“四心”服务机制 打造“一线一带三基地”
2022-08-15 14:11: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李金秋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在助推乡村振兴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街道立足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坚持以“科创+”“绿色+”为引领,以服务好“一区一镇”建设为主线,以“做强特色、走在前列”为目标,紧紧围绕“组织强、环境优、产业兴、交通好、城乡美、百姓富”六大任务,昂扬“六个干”的精气神,敢闯敢创,奋力攻坚,正着力打造记得住乡愁、看得见未来,产业兴旺、人民幸福的秀美李渡。2022上半年,李渡街道本级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2.6%,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21.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08.4%。

  推行“四心”服务机制

  重庆市宇洁化工有限公司位于李渡街道中小企业集聚区,是一家生产聚氯化铝、聚氯化铝铁等产品的化工企业。“以前,我们主要通过烧柴的方式生产,又需要人力搬运,也有一定的环保压力。我们联系过天然气公司,但是因为费用高、流程复杂等原因,始终未能通气。”重庆市宇洁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石井泉说,“今年上半年,李渡街道知道我们的情况后,主动帮我们对接了天然气公司,不仅能够马上实现通气,价格还很优惠。我们已经购买了新的设备,预计8月底就能投入生产。”

  帮助重庆市宇洁化工有限公司解决问题,只是李渡街道营商环境优化的一个缩影。“我们推行‘爽心、舒心、暖心、顺心’的服务机制,叫响做靓‘服到位、零距离’营商环境品牌,构建稳定规范、公开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为李渡经济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涪陵区李渡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吴庆辉说。

  2022年以来,李渡街道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渝快办”平台推出电脑端实名身份认证、手机端开办企业“E企办”,实现“一个终端”全办结;依托企业服务在街道推行“李快办”,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降低企业税费、用能、用工、物流等成本;科学规划李渡中小企业集聚区,为落户入驻企业提供用地保障、五通一平场地或厂房;加强落户集聚区企业水、电、气、讯、视保障相关设施设备建设,简化业务流程、规范收费,大幅压减时限。

  打造“一线一带三基地”

  李渡街道利用黄草山十二居民俗文化体验园、工农煤矿旧址、涪陵新一代雷达天气站等现有资源,突出“吃住行游购娱”一体模式,打造“文旅融合、宜居宜游”的乡村精品旅游路线;打造50里乡村振兴经果林产业示范带,利用现有水果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打造以机械加工为主的中小企业基地、特色生态的水产养殖基地,以及以“公司+大户+农户”的绿色蔬菜示范基地建设,其中中小企业基地已初见成效,入驻企业134家,年产值23亿元。

  “千方百计抓产业,在‘产业兴’上下功夫,是李渡街道制定的‘六大任务’中的重点,也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吴庆辉介绍,围绕“产业兴”目标,李渡街道确立了高规格抓好“一线”、高标准抓好“一带”和高品质抓好“三基地”的建设思路,目前已多点落地、全面开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