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专项行动
2022-08-12 09:56:10来源:重庆日报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重庆启动“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专项行动 企业可通过4条渠道向部门“吹哨”,政府部门将线上及时“报到”线下迅速办理

  8月11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市经信委副主任涂兴永在会上介绍,企业可通过4条渠道向部门“吹哨”,政府部门将线上及时“报到”、线下迅速办理,确保“企业知晓率、上线率、接哨率、处置率、过程责任不落实查处率、办结回复率、满意度调查率”达到7个100%,保障企业各项诉求得到有效解决。

  企业向政府部门“吹哨”的4条渠道包括:通过“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线上平台,填报相关事项,该平台在渝快办、市经信委官网、渝企之家和微信小程序“渝企码”上均可登录;可拨打12345转“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热线电话;直接到访设立在市经信委大楼政务服务大厅的“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政企互动中心;企业还可通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类调研活动进行反馈。

  “接下来,全市各区县都将参照上述形式建立起本辖区的‘企业吹哨’渠道。”涂兴永表示,企业“吹哨”的内容,包括在各个市级职能部门按正常渠道未能办理,或是对接了单个部门但未能协调解决、需要由多个部门协商办理的事项,以及各类“急难”事项、需要帮扶事项等。

  其中,关于“企业吹哨”的线上处理方面,相关部门接到本辖区“企业吹哨”线上申报事项后要“立即接哨”,并按所涉辖区和职能,在2个工作日内交办完成。

  在“企业吹哨”线下处理方面,企业线下申报事项的承办单位,需要采取赴现场调查核实、电话沟通、面谈商议、专题会商、组织专家或专业机构答疑等方式,及时开展办理,原则上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短期内无法办结的,须在5个工作日内制定办理计划、承诺办理时限,并将办理结果反馈同级“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专班。同时要求办理结果要接受企业评价,对企业“不满意”的回复,将按规定给予扣分并责成重新办理。

  涂兴永表示,“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的主要服务对象,包括各区县(开发区)辖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以及软件信息服务业等相关行业企业,还包括各类中小微企业。目前我市已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专班,专班成员由市减负联席会议机制相关单位、涉企服务的相关职能部门构成,同时明确各区县将在已建立的企业服务体系框架内,优化完善工作机制和组织工作专班开展服务。

  当天,还举行了重庆市“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政企互动中心挂牌及线上平台开通仪式。(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实习生 周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