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画院艺术家作品展”开展
2022-08-11 10:16:35来源:华龙网编辑:胡明珠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作品集中亮相 “重庆画院艺术家作品展”开展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陈发源 实习生 何艾蔚)8月10日上午,由重庆画院(重庆美术馆)主办的“重庆画院艺术家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展。100余件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综合材料绘画等作品,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重庆画院老中青艺术家努力坚持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在研究、探索过程中深入生活、扎根基层的的创作成果。

【城市远洋】“重庆画院艺术家作品展”开展

【城市远洋】“重庆画院艺术家作品展”开展

  据了解,重庆国画院(重庆画院前身)成立于1981年12月28日,作为我国较早成立的专业画院,2006年经由重庆市编委批准在重庆国画院的基础上组建重庆画院,宣告了重庆国画院由原来的单一国画向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理论研究在内的多画种、多学科转变,与重庆国画院并存。

  2013年6月,经重庆市编委批准同意设立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重庆国画院)并入重庆美术馆,保留重庆画院、重庆国画院牌子,实行“三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模式。

【城市远洋】“重庆画院艺术家作品展”开展

  重庆画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一手抓传统,一手抓生活,在学术主张上坚持精品立院的指导思想,在艺术创作、理论研究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较快发展,在全国性的美术活动中创作出了一批具有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的艺术精品,充分彰显出其在一个城市、一个地域所拥有的艺术个性,以出人才、出精品、出品牌、出研究成果为目的,为重庆的美术事业发展与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城市远洋】“重庆画院艺术家作品展”开展

  开幕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魏东表示,重庆画院作为我市美术界最重要的一支美术创作队伍,一直在积极探索巴渝文化主题性美术创作组织创新,引领艺术家们用手中的画笔忠实地记录脚下的土地和身边的人民,努力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创作了大量富有时代气息和鲜明巴渝特色的优秀美术作品,涌现了许多在市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美术家。

【城市远洋】“重庆画院艺术家作品展”开展

  重庆画院名誉院长、重庆市中国画学会会长周顺恺表示,此次展览展现了重庆画院专职画家的艺术作品,作品中有创新、有耕耘、有发展。透过这些作品可以看出艺术家在作品研究的深度上,做了很多努力和探索,彰显了艺术家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及对社会、对艺术的奉献感。

【城市远洋】“重庆画院艺术家作品展”开展

  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书记、馆长(院长)王发荣在接受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采访时介绍,此次展览是为纪念重庆国画院成立41周年,也是为重庆美术馆成立十周年预热,这次展览集中呈现了重庆画院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作品,其中93岁高龄的邹丹老师的作品也在其中呈现,艺术家们从不同的视角来感知重庆的变化。

【城市远洋】“重庆画院艺术家作品展”开展

  记者在展览现场注意到,本次展出作品既有展现重庆风貌的山水花鸟画,也有反映重大题材的历史绘画,还有反应城市面貌的作品等。此外,还有反映党的重要历史的作品,如周顺恺的《东渡黄河》,庞茂琨的素描作品《中共一大》系列等。

【城市远洋】“重庆画院艺术家作品展”开展

【城市远洋】“重庆画院艺术家作品展”开展

  “我对艺术展览很痴迷,昨天在重庆美术馆官微看到推文,今天就来看了,在现场和在网上看感受的确不一样。”前来观展的市民刘女士说,“这些作品都透露着浓厚的生活气息,与我们的生活都比较接近,艺术家唐德福的作品《老街新颜》让我印象最为深刻,这件作品生动地描述了老街生活景象,也是我们曾经的生活记忆。”

【城市远洋】“重庆画院艺术家作品展”开展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出至8月21日,市民们可前往重庆美术馆观展,近距离欣赏重庆画院艺术家们创作的精品力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