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旅游形象歌曲《上武隆》全球首发
2022-08-02 16:18: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8月2日上午,重庆武隆旅游形象歌曲《上武隆》及MV在武隆仙女山景区全球首发。作为武隆推动新时代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创新举措,该歌曲的推出标志着武隆将通过音乐元素深入推动当地文旅融合,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原创】重庆武隆旅游形象歌曲《上武隆》MV全球首发_fororder_图片3(1)

发布会现场 摄影 王俊杰

  作为重庆武隆旅游形象专属歌曲,《上武隆》自创作之初便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原创歌曲《上武隆》由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武隆区人民政府指导,重庆武隆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特邀著名词作家胡适之作词,著名作曲家熊纬作曲,著名歌手云朵演唱,音乐人温喆担纲制作,歌曲MV由著名导演戴玮执导。

  歌曲《上武隆》是一首唯美抒情的现代流行音乐作品,以“爱尚重庆·邀耍武隆”为主题,通过唯美、深情、浪漫的艺术表现形式,向世界热情推介重庆武隆的“颜值”和“气质”。

  歌曲《上武隆》MV具有完整的电影叙事结构,在剧情发展中巧妙紧扣了仙女山、白马山、天生三桥、芙蓉江、天坑地缝等当地特色旅游资源,以“今生今世为你来,上风上水上武隆”的精妙诠释,让人们在视听盛宴中以文化为线、山水为伴,“乐”享武隆自然风光、历史人文和民风民俗。

  天坑地缝、高空之吻、天生三桥……长期以来,重庆武隆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独具魅力的文化特质及完善周到的旅游服务,持续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们前来“打卡”。

【原创】重庆武隆旅游形象歌曲《上武隆》MV全球首发_fororder_图片4(1)

武隆仙女山大草原 摄影 王俊杰

  当天,“上武隆·觅知音”全球网络竞唱大赛同步启动。本次大赛的唯一指定竞唱歌曲为《上武隆》,以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最终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得主,分别奖励10万元、8万元、5万元、1万元。自8月2日起至12月20日,全球范围内的网民和游客均可通过网络形式参与本次大赛。(文 邹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