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航空应急医疗救援签约暨启航仪式举行
2022-07-29 17:57: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7月29日,重庆市应急局与市卫生健康委在航空应急救援龙兴基地举行了航空应急医疗救援签约暨启航仪式。重庆市应急局副局长汪绍敏、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以及重庆市公安局、市交通局、民航重庆监管局、民航重庆空管分局、两江航投集团、海直通航等有关部门和单位代表出席仪式。

  据介绍,重庆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的特点于一体,自然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且山高坡陡、谷深林密、路窄水急。伴随着城镇化进程持续推进,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以及不断涌现的新业态、新行业给安全生产带来新风险、新问题,一旦发生有人员伤亡的事故灾害,在地面救援无法及时到达的情况下,航空应急医疗救援将是最优选项。

  重庆市航空救援总队作为重庆市应急局直属的航空救援力量,现有指战员50名,常备直升机6架,建队10年来胜利完成120余次航空应急救援任务,发挥了关键性作用。在市卫生健康委的支持下,由急救医疗中心牵头成立的重庆市航空救援联盟,已培训专业航空医护人员300人,成立了26支院前急救飞行医护队伍和1支儿科急救飞行医护队伍,成功实施航空医疗救护29起,积累了很好的航空医疗救护经验。自2021年起,航空救援总队和急救医疗中心通力合作,经过反复论证、多次磋商,联合制定了《重庆市航空应急医疗救援实施方案》,打通了“空中120”生命通道。

  此外,今年应急管理部在重庆派驻了6架中大型直升机,其中包括1架医疗构型直升机,能够在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处置中,开展航空应急医疗救援公益性服务,具体包括院前急救、伤病员转运、应急医疗物资运输等工作。(文 刘源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