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留住青年人才 一起向未来
2022-07-26 16:18: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这次回到铜梁,我发现老家的发展条件越来越好,大学生还能享受人才政策,今后我想留下来工作创业。”近日,刚到重庆市铜梁区青少年宫工作的赵晨感慨地说。赵晨是今年铜梁招募的69名大学生志愿者之一。此外,前不久共青团重庆市铜梁区委启动的2022年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也吸引了68名返乡大学生回到铜梁参与暑期实习。

  近日,铜梁青年骑行爱好者陆涛和全区20余个非公企业近100名青年人才一道,在风光优美的玄天湖畔参加了一场“喜迎二十大 悦动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铜梁区非公青年人才骑行交流赛,展现出铜梁企业青年人才的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组织非公领域企业青年人才开展骑行交流赛,是铜梁“情感留人”的举措之一。据共青团重庆市铜梁区委书记韩莉介绍,铜梁区紧抓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契机,结合青年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服务青年活动,为青年人才搭建良好的沟通交友平台,留住企业青年人才,增强企业青年人才内生动力,更好地助力全区工业经济发展。

  同时,铜梁强化青年人才服务体系,面向青年人才举办非公青年亲子公益观影活动、相亲联谊活动、提供爱心寒假托管服务等,并依托青年人才驿站,向来铜就业创业青年人才提供免费住宿、就业指导、城市融入等服务项目,积极助力铜梁区青年人才引进工作。

  据了解,铜梁还出台引导政策吸引各类人才返乡创业、到农村投资兴业,持续推进“三支一扶”大学生计划、“本土人才”回引等基层人才项目,加大返乡、入乡人才引进。截至目前,铜梁已累计动态回引本土人才850名,325人成长为村(社区)专职干部,78人走上支部书记、副书记岗位,村民纷纷感慨:“村里回来年轻人,乡村振兴有希望。”

  “接下来,我们将深化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依托党建带团建,坚持服务党政大局,密切联系青年,更好地服务青年人才,创造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使年轻人留得住、发展好。”韩莉表示。(文 李慧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