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2022中国·黄水土家文化旅游季启动
2022-07-21 17:50: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7月20日,2022中国·黄水土家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在重庆石柱黄水大剧院举行。本次旅游季以“玩转黄水、避暑康养”为主题,由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石柱农旅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黄水镇人民政府承办。

【原创】重庆石柱:2022中国·黄水土家文化旅游季启动_fororder_图片5(1)

  文艺演出 摄影 余欢

  本次黄水土家文化旅游季将持续到8月27日,活动期间将开展土家民族民间书法、美术、土家大舞台——土家文化连连看、篝火晚会、土家非遗展演以及多项国家级、市级非遗项目表演,每天9时至20时,还有非遗美食、手工艺品、农特产品展销。

【原创】重庆石柱:2022中国·黄水土家文化旅游季启动_fororder_图片6(1)

  秘境黄水奇幻乐园景区 摄影 缪新港

  据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朱茂介绍,截至2021年,石柱县累计接待游客1715万人次,年均增长19.9%,旅游综合收入跃升至127亿元,年均增长31.4%,文旅招商项目完成合同引资33.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5.6亿元,成功打造了千野草场等5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毕兹卡绿宫等3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成效显著,群文活动屡获市级大奖,非遗保护传承绽放光彩,文旅融合发展开创新局面,文化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先后获评“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中国最美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等。

【原创】重庆石柱:2022中国·黄水土家文化旅游季启动_fororder_图片7(1)

  黄水月亮湖 摄影 缪新港

  石柱县委书记张华表示,在石柱,游客可以行走土家山寨,聆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啰儿调的优美韵律,体验土家摆手舞的热烈欢快,领略土家吊脚楼的营造技艺;探索“中国第五大古道”巴盐古道的繁华盛景;感受明末巾帼英雄秦良玉的忠贞情怀;重温鄂川边红军游击总队等革命先辈的红色岁月,开启一场难忘的文化之旅、精神之旅、心灵之旅。(文 缪新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