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警方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守护百姓平安
2022-07-13 12:26: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李金秋

  7月12日,来自重庆市南岸区警方消息,从6月底启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辖区入室盗窃、扒窃等侵财警情同比下降15.6%,酒后滋事、打架斗殴等警情同比下降44.8%。

重庆南岸警方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守护百姓平安_fororder_图片1

民警夜间街头巡逻 供图 南岸区公安分局

  据了解,“百日行动”期间,警方整合了武警、特警、交巡警等警力以及社会力量,针对商圈、景点、夜市等重点部位划定了56个重点巡逻区,设置了168条巡逻线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整治各类治安问题和交通违法乱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有力地提升了百姓安全感。

  在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方面,南岸区警方组织力量对辖区宾馆酒店、KTV、酒吧等重点场所不定期开展临检行动,督促经营者强化经营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防范制度,配备相应的安检设备和安保力量。同时,警方严查违法违规经营,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警方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600余人次,检查酒店宾馆、娱乐场所500余家次,责令4家涉嫌违规经营场所停业整改,查处案件6起,抓获违法人员33人。

  在矛盾纠纷化解方面,警方会同街镇、村社广泛发动各类群防群治力量,延伸排查触角,多角度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发现家庭、婚恋、邻里、工作、债务等方面的矛盾纠纷,推动矛盾纠纷“应排尽排”。“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南岸区警方已成功调解110纠纷警情1275件。

  针对老百姓广泛关注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规行驶乱象,警方还广泛搜集交通参与者的意见建议,精准实施警企联动,力争将交通乱象消除在萌芽状态。(文 曹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