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川渝火锅产业大会在渝开幕
2022-07-12 09:11:16来源:重庆日报编辑:胡明珠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川渝火锅产业大会在渝开幕 两地火锅行业前十品牌签约入驻东水门老街

  7月11日,第二届中国川渝火锅产业大会在悦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的1000多家火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参与大会。

  重庆是麻辣火锅的发源地。据业界考证,重庆火锅发源地应该在今渝中区朝天门、东水门至储奇门一带的江岸线上。因此,东水门老街是重庆火锅发源地之一。当天,川渝火锅行业前十品牌签约入驻东水门老街,力争今年9月开门迎客。

  火锅是川渝融合程度最高的产业之一。美团餐饮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在国内餐饮市场,火锅品类的渗透率超过10%,其中川渝火锅占比近60%。另据重庆大学发布的《大数据背后的重庆火锅产业》显示,主城九区火锅门店数1.3万多家,整个大重庆范围2.6万多家,火锅行业从业人员超过55万人,2021年重庆市火锅产业链上中下游产值500亿元。

  为进一步推动川渝两地火锅产业融合发展,2021年起两地共同举行了中国火锅产业大会,由四川和重庆轮流举办。去年第一届在成都举行,今年第二届由重庆主办。本届大会开设有“川渝火锅融合发展”“火锅产业如何赋能乡村振兴”等论坛,美团科技集团新餐饮研究院院长白秀峰发布了《中国火锅产业数据研究报告》,来自餐饮、科技、投资、文化等领域的专家在论坛上展开了讨论。(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杨骏 见习记者 王贵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